quanzhisaowen

随便玩玩~

Gelsenkirchen• Schalke 04(下)——一个标准沙尔克伪前任的回访之旅

这篇就不打攻略的tag了,我觉得各路人马看了都有可能会揍我的= =

 
 
 

要去朝圣的矿迷看(上),这个下篇就是分出来汇报一下游览球场的主观见闻和感受,基本全是人迷夹带私货的主观矫情,我估计有些地方过分到诺吹们看了都要打我的,怕引起不适就千万不要往下看了【。

 
 
 

 

 
 
 

 

 
 
 

 

 
 
 

 

 
 
 

我已经好久都不敢说自己是矿迷了,我甚至已经好久不敢说自己有主队了。。。

 
 
 


 
 
 

我一直觉得先喜欢上一个球员,进而希望他所在的球队赢球,最后成为这个球队的队迷,这是许多人走过的发展历程,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发展方向。

 
 
 

2011年之前,我也以为自己顺利地走在这条路上并且似乎已经完成了人迷到队迷99%的进化,哪怕他要去拜仁这件事搞得我乱七八糟那段时间几乎不想看球【因为就算看个比赛都会有解说提到这件事。。。但乱七八糟之余,我理所当然的觉得——甚至直到官宣之后很久我都还这么觉得——我已经是矿迷了吧,这里还有一直都在的阿花,萌萌哒雾气大,我们自己的蒿俊闵,刚刚过来就场上神勇场下跟(带?)小新一起泡夜店的猴哥,渣团之后好希望他能在砂矿重新向前看的老吴,以及那一年德国杯比赛中奇迹的17岁小德。。。。。。

 
 
 

 
 
 

 

 
 
 

我还想看他们的以后,我觉得我应该是爱他们所有人,这些和诺胖的离开毫无关系,和沙尔克这个赛季末成绩如何以后能不能打欧战也毫无关系,自己今后应该还是会继续看小破矿的每一场。。。你看当时我自己都相信了【笑。。。

 
 
 


 
 
 

然而啊——

 
 
 

我坐在训练场边和那位trainer聊天,他告诉我“明天上午十点一队在这里有训练”而我注定错过,下意识的反应竟然不是遗憾而是释然;

 
 
 

我站在博物馆内封存的劳尔和亨特拉尔的球衣前,感慨他们已经成为你矿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替老吴欣慰之余,私心里疯狂发芽的,是嫉妒和不甘;

 
 
 

我坐在博物馆昏暗的“矿洞”里,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当年巨龙球场的渣画质全场集锦,嗯我一般把它叫做诺胖的扑救集锦,虽然在以前看过很多遍,但是在你矿博物馆里看到这段还是让我百感交集;

 
 
 

我坐在训练场旁边看两位小门将训练,录了贵矿门将日常,飞身扑救的蓝色影子,映在我眼里全是他当年的样子,总想着他也是从小就在这里,也是像这样摸爬滚打了20年;

 
 
 

我在fanshop里被结账工作人员当成雾气大迷妹,却在下意识张嘴想要反驳的瞬间有些失语;

 
 
 

......

 
 
 


 
 
 

这一整天,我急切地走在沙尔克的球场和博物馆,妄图寻找每一丝与他有关的痕迹。

 
 
 

 所以啊,虽然上篇语气轻松地写了那么多,但其实我这一场矿矿museum和球场tour,基本就是一个还停留在过去不肯向前的脑残粉寻找小新的过程,一个标准伪前任的回访之旅。  

 
 
 

 
 
 

 

 
 
 

 
 
 

 

 
 
 

 
 
 

 

 
 
 

我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他存在过的印记和标志,我不想承认其实我无比渴望这座球场承认他怀念他,就如同他还念着这里一样。我希望他和沙尔克的故事能够在多年之后续写圆满,但我同样知道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他的回归或许已经没有可能。

 
 
 

 

 
 
 

他的离开,他的还在意,他身在拜仁却在说起沙尔克时毫不掩饰的坦荡与矛盾——

 
 
 

他在拜仁比赛中,为同一时间的另一场比赛中沙尔克领先多特振臂高呼;

 
 
 

他建议小德在沙尔克多留几年;

 
 
 

狒狒重回首发之前收到了他的短信;

 
 
 

欧冠半决赛打巴萨,赛后难得地看到他去交换球衣,跟砂矿前队友辣鸡;

 
 
 

13年跟蒿俊闵秀搂腰剪刀手合影,说他自己总是很期待见到沙尔克的老队友;

 
 
 

那一年他说为沙尔克欧联附加赛祈祷,一群人叫着让他快去洗澡攒RP;

 
 
 

......

 
 
 

 

 
 
 

我只能安慰自己,你看,虽然球迷的声音不和谐,但是球队或许还是承认他的,museum视频中他的封神和他的失意,老旧的首发名单中他的名字,回廊里他的印签展板......

 
 
 

这是他出生成长、训练比赛、从首秀到封神、一步步从北看台球迷成为沙尔克队长的地方,在我心里,他哪怕在新球队适应得再好,将来再转会去其他地方或者就此在拜仁终老成为高层,和砂矿再没有任何关系,也永远都是沙尔克的孩子,他属于沙尔克,哪怕他自己、矿矿球迷、拜仁球迷现在已经没有人这么认为了——我自己也看得到他一步步成为拜仁副队长这一路上的所有现实——但内心深处仍然坚持着认为他有一部分只属于沙尔克。他在这里踢了二十年,他从首秀到封神所有的该发生和该经历的都已经在这二十年中与沙尔克一起得到了,之后或许会有更多好的或者不好的事情发生,但已经不再是这个故事了。

 
 
 

没有什么比两相怀念更美好了,「在不同的城市各自努力,偶尔也会想想你」感动于这句的时候,与其说我是感动在新花,不如说他和沙尔克的一切都是这种境况,非常平和,却让人不敢触碰。

 
 
 


 
 
 

可是,我也清楚地意识到,他以后甚至可能都得不到劳尔在沙尔克这样的承认和怀念。少年的心和梦都在别的地方,在大城市,可是少年最美好的初恋永远都在家里。但是他们却无法写在一起了。我不知道想着诺伊尔的我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情看待矿矿博物馆里封存的那些球衣。就像已经分手的两个人,已经各自安好,重新向前,打开各自新的篇章了,也都能够平静积极地谈到过去和对方了,就只有我还留在那个与我无关的故事里,想着他们的过去,担心他们的未来,举目四望,走不出来。无解。

 
 
 


 
 
 

我跟着他看拜仁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从来不想谈论主队的问题。你仁的每一个人都很好很好,我知道他们每一个人值得一切一切的爱。他看起来早已经完全融入了,和大家嬉笑打闹的很好,拜仁球迷也开始逐渐把他归为终老组,他也在这个赛季走到副队长,也早已不再有不允许一起庆祝冠军这种事情,但我完全搞不清楚我自己希望一个队伍赢球到底是因为他在这里还是因为我已经是队迷了。转会那会不管是砂矿还是拜仁球迷对他进行的很多阴暗怨念的东西,我平时甚至并不怎么会注意到【当然这些是不能因为他自己表现的不介意、他坚持过来重新赢得球迷的好感了、他现在状态还不错、新东家成绩好而被忽略或缩小】不过不翻旧账的话,我喜欢拜仁的一切,甚至已经开始包括没有他的部分,除了盼望他的零封,我现在也能毫无芥蒂地希望拜仁赢得每一场,也已经开始买买小新以外的拜仁球衣,也能平和地为拜仁弹一曲南部之星,可是当年在矿矿也是从这样发展成现在的渣伪前任的= =

 
 
 


 
 
 

我也不知道不能爱上一支球队,是因为我还没有理解特休斯之船悖论的那些解释,还是在切身印证你们所说的“人迷一定就是伪球迷”。想想,他在沙尔克踢了20年,我最后还是成为了伪前任,不知道他在拜仁会不会有20年的那一天,如果有,是不是到时候我就能毫无芥蒂地终于有一个主队了呢【。

 
 
 

 

 
 
 

 

 
 
 

一篇游记扯到其实这里已经完全跑偏了。。。走在球场里的时候触景生情总有些乱七八糟的感慨,但是回来以后沉淀下来,发现最终不管是作为一个人迷还是前任,再多唏嘘感慨,也抵不过希望他们一切都好的想法。

 
 
 

老潇跟我说,交给时间吧,再过二十年。或者最终在拜仁进名人堂,也很好。

 
 
 

可是我们心里都知道,这是不一样的。

 
 
 

也许只是期待着有一天,你能像当初一样,再也没有隔阂和嘘声地,重新踏上这片土地。

 
 
 

其他的,俱乐部的看法,我们的看法,都不重要了。

 
 
 

 

 
 
 

诺胖,加油!

 
 
 

 
 
 

 最近收拾战果的时候翻到一张沙尔克球场和训练场的地图示意,贴在最后这里啦,也顺便感谢陪我一直矫情到最后,并能够忍住揍我冲动的,看到这里的家伙们。

爱你们,都要开开心心去矿矿噢~

 

 

 

评论(3)

热度(13)